发道具表情/只收藏文本会被我拉黑(第二次生效)
-
wordpress id:Lights of Louisanne
绿江:巨大化西南

【刺七】我在小鸡岛的养老生活 01

第一周目:落花时节又逢君


Ending of the beginning

玩家:“游戏结束又开始。”




Episode 01

黑发青年专注地盯着面前的屏幕,屏息凝神。


MSATER:她醒了吗?
MIRROR:现在还没有,但是快了。
MASTER:切记,随时向我汇报她的情况和记录下的数据。等醒来之后,马上让她进入系统。
MIRROR:收到。

他关掉对话框,把放在桌上的硬盘重新插回电脑。站起身,看着电脑屏幕上连接的营养舱正面的淡灰色亚力克面罩上方显示的数据,陷入了沉默。
舱内,从刚刚开始就面色狰狞的玩家突然一瞬间平静了下来。透明玻璃面罩外的控制处开始发出“滴滴”的轻响,他走到隔壁房间里,开始操作机器。


*


玩家双目无神地盯着屏幕,没有理会背后传来的敲门声。
背景已经全部灰掉的屏幕上是一行五彩斑斓的艺术字:

恭喜您达成内测II版第一个全线BE:
女人面,般若心

倒在地上的人影越来越模糊,地上鲜红的血迹也慢慢黯淡下去,融入了代表BE的黑白灰三色。
看着自己面前已经完全灰掉的人物面板,玩家撑着还隐隐作痛的后腰,几乎要晕过去了。
“为什么啊,我明明已经这么努力了!”
这是玩家第三次被剧本打回原形。第一次,她进入了因为烫男人而热度连续好几周排名第一的刺客剧本,结果才半天,连环境都没来得及好好适应一下就被路上骑着高头大马飞驰而来的的刺客撞死了,不得不退出游戏。
第二次她倒是学聪明了。进入了一个弱肉强食海盗剧本,还特意为此氪金买下了无敌复活丸+黄金之枪套装。兴致勃勃点击了“进入游戏”,没想到审判之结局来得比第一次还要快。开局就是一张黑漆漆还冒着血腥味的大嘴,她一个闭眼,又被送回了家里。翻了翻死亡数据才知道,哦,原来自己是死在了可怕的深海巨鲨嘴下。还是为了保护黑珍珠号的杰克船长而死。
......唉,死得也算有点价值吧。不过这游戏什么时候和加勒比海盗联名了,她怎么没印象。
第一次,至于第一次——
玩家扶着脑袋,突然有点想不起来第一次经历的细节。脑内充斥的只有模糊的光影、色块,和角落里不知是谁发出的声嘶力竭的大吼。但她记得自己第一次好像没有死的这么快。
弟弟终于放弃敲门,推开木门,直接走了进来。“你又回来了?”
玩家点点头,泪目了。“是的,我又死了一次。”
青年在沙发上坐了下来,沉默了一小会儿。“还玩吗?”
“玩,”玩家的眼神越发坚毅。“怎么不玩!”
唉,太有斗志了。“真是受不了你。”弟弟端上一杯茶。“喏。”
“谢谢。”玩家拿过茶杯,眼睛从刚刚重新打开游戏端就再没离开过电脑屏幕。现在她一手捧着茶杯微微低头喝水,眼睛又使劲向上看,不自觉地高挑眉。
边上的弟弟推了推滑到鼻尖的眼睛。“又开始选剧本了?”
“诶,”她戳了戳边上的弟弟。“来帮我选选呗。”

-您好,玩家 马猴烧酒。
-欢迎进入游戏。

///go!///
///wait///

1.请选择游戏模式:
A/全剧本模式
B/分剧本模式
C/无剧本模式(需购买解锁)

2.是否开启主线(系统会再次发出该请求):
A/是
B/否

3.请选择剧本进入(按热度排序):
I/影刹刀枪鸣
II/仿生人会梦到能源石吗
III/黑白双龙
IV/海间列国志
V/重莲隙
VI/落梅赋
VII/我的斯特国制霸之路:从入门到精通
VIII/海底几万里
IX/桔子不是唯一的水果
X/曲径通幽处
XI/神农小将
XII/基层群众自治王道:主任修炼手册

“我第一次就是选了I剧本。”玩家放下茶杯,哀怨地开始讲述自己的第一次惨死经历。“一匹特别大的马冲过来,直接把我撞倒了。都说马失前蹄,可它后蹄还在啊。结果就,硬生生被踏死了。”
弟弟摇了摇头。选择框的角落里突然出现了一个抱着琵琶的红头发女人,满脸绝望的妩媚。弹奏琵琶时大珠小珠落玉盘。邦。邦。邦。
弟弟不动声色地皱了皱眉。
“......更不走运,一进去就被鲨鱼给吞了。结果那个船长居然——”玩家已经讲到了自己的海底小纵队经历,没想到一旁一直默不作声的弟弟突然举手发言。
“要不就选这个剧本吧。”
丞相何出此言!玩家带着怀疑看了看鼠标所指的剧本标题,念了出来。“基层群众自治王道:主任修炼手册。”她拿起茶杯,看了看还剩一口水的杯底,又把它放了回去。
“哦,我明白了。”玩家恍然大悟。“热度最低,说不定安全系数最高!”
弟弟点点头。“嗯。”
玩家一口喝干了茶杯里的水,伸出手,使劲拍了拍弟弟的背。“不错不错,我这就去准备行李。”

玩家蹲在地上,吭哧吭哧地把自己平时穿的几套日常服和一把折叠雨伞塞进了全息游戏系统提供的行李箱。收拾好之后,又回头看了看主面板。
登录进游戏的页面前面蹦出来了一个系统公告,就是游戏更新后的新功能,能允许用户带一些自己现实生活中的东西到游戏里,因为要带的东西也是扫描建模录入,所以不会很奇怪。
哦嚯。还有这种好事,玩家喜滋滋地想。
身为一个老二刺螈,玩家最离不开的就是那一箱子的碟了,当然还有那几个存了好多动漫资源的U盘。小霸王游戏机也不可以少!还有那一摞的纸质漫画书!
嗯,然后,然后应该就没有了吧,玩家环顾了一圈房间,突然又看到了角落柜子上摆着的火〇忍者手办。
也不可以少!

屏幕上另一个突然跳出来的面板华丽的公告好像是说什么可攻略人物新增加了一个双面刺客帅哥哦,失忆了需要被拯救之类的圣母救济向。呵呵动不动就人死掉的乙女模式与我无瓜啦,玩家冷酷地叉掉了这个框。
她因为想到自己悲惨的BE结局而开始咬牙切齿。“那群不懂珍惜我的男人!”
弟弟开始疑惑。“你那两次进游戏,不是都因为死的太快所以没见到攻略人物吗?”
玩家歪了歪头。“对哦。”诶等等——
她冲到书桌前,握着鼠标点开信箱,突然找到了一封官方邮件。“看这个!”

亲爱的 马猴烧酒:
  您好!
  我们注意到您是内测II服第一个达成全线BE的玩家。恭喜您,完美地通过了内测。
  为表彰您在推动游戏人物完善和各场景建模的贡献,以及您身先士卒的勇士精神,我们决定对您发放价值RMB1,000,000,000的螃蟹勇士礼包:
1.起死回生券,能无条件复活一个已经确认死亡的账号。
2.攻击增值丸,能将您的任意一个攻击技能提高到原先的35%,在对手身上使用时能让他暂时失去攻击能力。
3.神奇海螺号,水陆地三用交通工具。
4.神奇海螺油2桶,能支持海路1800km,空路1900km,陆路2000km。
【其余奖励将在系统检测到您选择进入的剧本后分发】

您 真挚的,来自《玄武风云》的 SOUTHWEST
XX.XX.XX 8:51:46

“看,我也是BE过的人啊。”语气间竟然有几分得意洋洋。
弟弟失语了一般盯着屏幕,像是没听到玩家的话。
良久,终于开口。“事不过三,你这次不会死的。”
玩家抬头,转过头笑得一脸轻松。“没事啦,反正是游戏。”
弟弟回避掉她眼神,开始盯着角落里微笑的绫波丽出神。“嗯。”
*
结果,玩家又被传送到了选择第一个剧本时登陆的地方——刺客的秘密酒馆。
……原来职业默认的话就还是刺客啊。玩家打量着眼前一个个凶神恶煞的男男女女,流下一滴冷汗。虽然误打误撞地又成了刺客,不过抱歉了啊,这次我可不是来打群架的——三十六计,我走为上!

拖着一个大箱子的玩家走在古风气息浓郁的街上,发现对面的巷子角有一台发着神秘光芒的饮料机。现代机械产物和街道上一挂挂几十个的红灯笼国风十分不搭配,特别是这个自动售货机它里面装满了脉动。
因为刚好有点口渴,于是她掂量了一下系统分配的初始资金,走过去想买瓶水喝。可是街上来来往往的人都目不斜视地背着各式各样的武器,风尘仆仆地几大步就路过了这里。就像看不到这个角落。
就在她刚在饮料机面前站定时,脑内自带的机械音响了起来:“亲爱的马猴烧酒,欢迎再次进入游戏。我是您的专属系统。您可以用自己喜欢的叫法来称呼我。”
玩家习惯性地保持安静,结果那个分配给她的系统也没说话。
而根据玩家的社交经验来看。如果对方长时间地沉默不说话,那这时候你多半该找点话说。
于是她试探性地叫了一声。“系统?”
“滴。激活成功——”
玩家捏着五个硬币的手定在了原位,呆愣地看着眼前缓缓展露出一幅用墨汁勾勒出的地图。备注的信息直接储存到了她的脑海中:绢布地图上用金线勾绣出的路线和线条尽头的加粗十字是这个剧本的地点,而用了银线的则是主线解锁会涉及到的任务地点。
米黄色绢布上的显眼金线会引领她走到剧本触发处,路上有专门为她准备的驿站和休息点。而在那条绵长金线的尽头——

玩家的食指缓缓上移,指尖摩挲着滑过大片布料,点到了那个和一粒黄豆差不多大小的终点上。
小鸡岛。






是修后版本。


推荐大家在看文的时候搭配网易歌单【小鸡岛点播台】食用。

是作者的码字歌单呢哈哈哈哈。歌单的简介里面有彩蛋哦~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ights of Lousiann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