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道具表情/只收藏文本会被我拉黑(第二次生效)
-
wordpress id:Lights of Louisanne
绿江:巨大化西南

【刺七】屠宰场 01

可能先是对斯特国的整体叙述(当然其中的很大一部分内容是我自己所杜撰的),接着才是主角们1v1的内容

不确定是不是一部能被广泛接受的作品,出场的各种人物身上会有很残忍的东西被描写

都能接受就往下吧


cp:面 x 斯特国王子


【简短版文案】

谁是屠夫?谁是猎物?


【加长版文案】

“所以呢,你想怎么样?”她抬头,毫不畏惧地和白色面罩下的他对视,尽管看不到对方的任何表情。“你想把我怎么样?”

“你只需要配合我就好。”他的神色没有任何松动,仿佛在借此表明态度。

而她没有继续讲话,只有眼底黑色的火苗兀自安静地燃烧,紧抿的嘴角连成一条直线,良久,才又开口。“但,我不是可以被随意摆弄的、放在台子上的那些肉块。这你必须得清楚,王子殿下。”










Episode 01

面甩了甩手,揭下脸上遮的很严实的电工面罩。“好了。”

研究所几个小姐妹立刻围了上去。面放下一直抵着边上铁箱子的左腿,身上的黑色工装背心被汗浸湿,所以她披了一件白色的实验员外套在身上。

“怎么样?”

最外围的数据人员飞快地记录下主管报出的数据。“嗯,基本的数据偏差几乎没有。”

那就是修好了的意思。面点点头,微笑了一下。“那真是太好了,这几天大家都很辛苦。”

是的,大家都很辛苦。

来帮认识的姐妹修机子的面也辛苦极了。

因为斯特国作为一个科技强国,居然他妈的,没有,任何,大型生产机器保险或保修制度。

真是该死。高层的驴子们死死抓着各种科技不肯放手,就怕下面的人爬上来结果了自己;中层兢兢业业地996,安于现状地躺平,相信“出身决定上限”,按照他人的意志写出法律条文和各种社会规则,打压着底层007社畜,却不敢向上反抗。一只只温顺的羔羊,同时也是只把牙齿露给打工人看的老虎。

而面就是千千万万苦逼打工人中的一个。除了住在首都中心那群只会蹶蹄子的高层,所有人都是平等的。要是一个大研究所的前台或者白领对一个底层维修工不客气,那就是挑大粪的看不起倒垃圾的。

面一直是这样认为的。

“那我先走了?”她朝人群招了招手,一个扎着丸子头的女孩比了一个“OK”的手势给她。“这次真是谢谢你啦!”还拿了折扣。

没事。面作出口型,知道她研究所堆了好几天的任务没办法做。现在忙得团团转,轻轻地走出仓库大门,轻车熟路地拐进外面,走进了一条小巷。

饿死,先吃饭。


面咽下碗里的最后一口面,抽出一张薄薄的纸巾擦了擦嘴。叮咚,放在一边的手机屏幕亮了一下。

她掏出来,低头看了看,略过收到转账的智能提示,在屏幕最下方发现一条短信。“你好,我前几天预约维修的滑板现在有时间来看一下吗?”

什么滑板,想不起来了。

打字回复。“什么滑板?”

对面回的很快。“小鸡岛喷气式滑板节。”

哦。想起来了,是那个要参加比赛的女孩子。面回忆了一下滑板节开幕的时间,继续编辑文本。“我后天有时间。等到了再联系你吧。”

对面这次过了一会儿才回复道。“好的。到时候请直接打我电话。”

面把手机塞回大衣的外兜里,离开了嘈杂的座位。看起来有些脏小的鸡哥面馆立刻被她的长腿撇在了身后。


“啊,那台机器又坏了?”面听到身边蹲着的豆瓜这么说,手里夹着抽了一半的烟,条件反射地飞快站起来。“需要我再去看看吗?”

“不用啦,是我们的部门主管,那个老头没有适应更新之后的操作,把机器弄坏了。”豆瓜撇了撇嘴。“天天说什么加班有益健康。上次也是他干的......不过这次可彻底坏了。”

嘶。面倒吸一口凉气。“两次都是他?哇塞。”

不过可别是上次没完全修好,留下了什么小毛病。面的表情担忧。“...希望我的招牌别被砸。”

她重新蹲下,狠狠吸了一口烟。“现在那个家伙怎么样?”

“叫做查斯奇的笨蛋主管?”

“机器。”

“啊...”豆瓜眨了眨眼睛,意识到面可能又给那台机器起了个名字。“所以你管它叫什么?”

“嗯,”面想了想。“keiskei。”

“居然是个女孩?”豆瓜笑出了声。两个人蹲在研究所大门对面的马路牙子上,面前是被当作烟灰缸的高级下水道口,表面的白金光泽标识落满黑色的烟灰。大门口其实冷冷清清,虽然现在是休息时间,但是鲜少有人不选择加班。不管是为了什么。

“很女孩子气吗?”面有点惊讶。“我以为这听起来会很酷。”

“其实挺酷的。”豆瓜想了想,继续回答道。“就像那种会夜不归宿去飙车的女孩,头发全部拉直,染成银灰色。但是戴着的亮粉色头盔看起来又很可爱。噢,可能是因为读音?”

“是因为她的信息交流接口很有趣啦。上面沾了一些粉色的,嗯,颜料的痕迹,所以我觉得她应该是个女孩。”面转过头,观察着豆瓜脸上的表情。“我猜,那应该是剩下的金属颜料吧?”

“不,事实上,”豆瓜停了一下,以便斟酌自己接下来的用词。“我想你看到的可能是海底某种不知名生物的体液。”

面露出了踩到屎的表情。“哈?”

豆瓜忍不住又笑了。“拜托,我知道这很恶心,但是我们研究所就是干这个的耶。”

生鲜研究所,顾名思义,研究生鲜的研究所。也就是研究生鲜的口感、味道、卖相,和各种其他与生鲜方便面有关的东西。直供数据和其他有用的参数——比如一些关于新食客和其他海外市场的调查报告——以上,全部交给上级,也就是生鲜集团,一个垄断了斯特国食品业半壁江山的龙头企业。

廉价的方便面是穷人们或者低保户天天吃的东西。面有段时间也靠生鲜牌的方便面度日,因为买不起新鲜的水果和绿色蔬菜的叶子。

面低着头,在左边的视野里看到了一双被擦得反光(是的,她能在上面清楚地看到豆瓜的下巴和脖子,以及自己那张看起来没什么所谓的脸)的皮鞋。

“您好,查斯奇主管。”面听到了豆瓜慌慌张张的声音。“中午好。”

哇偶,哇偶。白天不说人,晚上不说鬼。面在心里默念了几遍,才抬头。看了一眼那张愚蠢的马脸之后又低下头。像被辣到了眼睛。

“中午好。”留着一小撮山羊胡子的查斯奇主管诡异地眯了眯眼。“豆瓜实验员,你在这做些什么呢?”他不动声色地看了看继续蹲在一边吞云吐雾的面。

“我,就是在休息时间和朋友一起出来逛逛,散散步。”豆瓜的烟在她看到查斯奇的一瞬间就被塞到面的手里了。因为面刚好抽完了自己的一支,所以好朋友送来的“礼物”对她来说可谓是久旱逢甘露。

“喔,这位是?”查斯奇把自己的小眼珠子抡了一圈,脸上微微惊讶的表情差点让面以为,他现在才发现蹲在两人边上的她。

这里轮不到她开口介绍自己。“这就是我的朋友,面。”豆瓜看了她一眼,面还是一脸“干什么都别扯上我”的表情。“上次的...呃,那台机器,就是她修好的。”

那个主管毫无自知之明地微笑了一下,对着面的头顶开始自我介绍。“你好,面,我是查斯奇。”

“噢,嗨。”面终于站起身,和因为满脸笑容而看起来傻里傻气的查斯奇对视了三秒。“很高兴认识你。”

面其实很高,和查斯奇对视地毫无压力,甚至带点俯视的感觉。

查斯奇丢给她们一句“祝你们拥有一个美好的中午”就走了,并没有说什么关于加班的益处的傻话。

“只要没了他,怎样都挺美好,真的。”面看着那个远去的、穿着白色袍子的背影,发自真心地说了一句。

“是的,”豆瓜叹了口气。“是的。”




先码一章定定全文基调,and,很想看评论qwq!

 
评论(1)
热度(9)
© Lights of Lousianne | Powered by LOFTER